施工沒有它小心觸法!施工超重要的「圍籬警示燈」 - 晶順工業有限公司

知識庫

施工沒有它小心觸法!施工超重要的「圍籬警示燈」

2023/02/18

工地拉門是施工地經常能看到的重要設施,除了主要作為隔絕的各種施工圍籬以外,為了更好的工程效率,就需要專屬的進出口,而這些能夠快速拉開、關起的剪刀拉門,就是在工程完成以前,主要的進出區域。另外利用工地拉門劃分內外,也可以有效排查所有進出的人士,萬一有有心人士要闖入,能夠提前進行阻擋,避免發生意外。

如果您也有這類施工專用高品質拉門的需求,晶順工業作為專業的工安設備商,由我們精心製作的伸縮剪刀門,就是您值得信賴的好選項。

圍籬警示燈有什麼用?只有圍籬還不夠?

施工沒有它小心觸法!施工超重要的「圍籬警示燈」

圍籬警示燈安裝在道路或工地圍籬上,相信大家仔細回想,都有印象在圍欄與圍欄的柱子尖端,會安上一顆通常是紅色的工程警示燈,由於天色昏暗或夜晚,或是施工地區比較難被注意到、或是行人、行車死角時,單單只有圍欄遠遠不夠,安上警示燈主要作用就在加倍提醒行人和車輛注意,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圍籬警示燈一般採用紅色或黃色的燈光,經過不同的閃動設計對人車產生警示效果,降低事故的風險。圍籬警示燈通常被用於道路施工、建築工地、學校和公園等場所,以提醒行人和駕駛人注意到工程的存在,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和傷害。有些圍籬警示燈還具備自動控制功能,可以根據天氣條件和照明需求調整亮度和燈光,更加人性化和方便。

重要到被納入施工法規的警示燈設立標準

一、
臺北市建築物施工中妨礙交通及公共安全改善方案:

其中第二項「安全圍籬之設備內容」:第七與八點提到

(七)
警示標誌:於圍籬突出轉角處張貼警示標誌圖樣。
(八)
警示燈及安全照明:圍籬應每隔2.25公尺至 6公尺、突出處、轉角、施工大門處 設立警示燈,並於適當間隔設置照明設備,以利夜間人車通行安全。
二、
臺中市建築物施工管制辦法第四章安全措施第六點:
(六)
警示燈:於圍籬突出、轉角、施工大門處及其他必要地點應設立警示燈。臨接寬度八公尺以下道路且設置圍籬有困難者,得提報安全維護計畫經都發局核備後免依前項規定辦理;承造人並應加強安全防護作業。
三、
臺南市建築物施工中管制要點,也有安全圍籬設置規範,其中第(六)警示燈:

於圈籬突出、轉角、施工大門處設立警示燈,以利夜間人車注意。

四、
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中對施工警示燈更有嚴格的規則舉例:

施工警告燈號,用以警告車輛駕駛人前方道路施工,應減速慢行。設於夜間施工路段附近。本警示燈號分閃光燈號及定光燈號兩種,顏色為黃色或紅色。安裝於拒馬或獨立活動支架上,高度以120公分為度。其鏡面閃爍頻率、光度及適用地點,依左表規定:

種類閃光燈號定光燈號
鏡面數單面或雙面N/A
每分鐘閃爍次數55-75定光
光度(燭光)20-405-10
適用地點用於施工地段起迄點及特別危險處所用於導向車輛行駛

以上只是國內施工法規與警示燈有關的一小部分,可見警示燈的重要性,若施工時沒有正確配備圍欄警示燈或移動警示燈,除了可能受罰,更可能造成嚴重的人才損失。

幾個警示燈的主要種類

  • 現在的警示燈大多採用LED警示燈,低功耗、使用壽命長,因此常被用在圍籬柱、道路安全警示燈等等警示燈上。
  • 太陽能警示燈:太陽能警示燈的優點就是自動切換感應,白天自動熄滅,晚上自動亮燈,現在幾乎都與前面提及的LED警示燈結合。太陽能LED警示燈機動性高,可跟三角錐結合的崁入式、把手型,還有方便的磁吸型等等。太陽能警示燈還具有防水、防震、耐用等特點,可以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
  • 警示排燈:許多人常把警示「牌」與警示排燈弄混,其實警示排燈簡單來說就是大家常在警車、工程車、救護車等等車頂上看到的排狀警示燈,例如晶順的豪華型LED警示排,使用LED模組產生閃光達到警示效果,也具有可調整音量的喇叭功能,其他車頂警示燈也歡迎參考晶順的其他警示排燈組合說明,就能更了解這種警示燈的作用囉!

施工沒有它小心觸法!施工超重要的「圍籬警示燈」

詢價
產品搜尋
詢價清單 0
網站設計響應式設計工商黃頁商貿E站通